也不知道為什麼?只是突然有一天就迷上作皂....“一些些冒險犯難的精神+期待皂化過程的小焦慮”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....
持續、緩慢、製皂中...沒作品時,整理整理過去或現在出走的紀錄,當成自己的回憶錄;或者把看過、挺有感覺的書分享分享心得...還沒設置留言版,如果有話想跟Jess說的,任何一篇文章下面回應,Jess都看得到哦~


2013/01/22

《台北》互動恐龍展

DSC_0248
某天Jess爸偶然轉到discovery頻道,正巧在演恐龍滅絕,就叫阿翔一起來看,這麼一看就激起阿翔對恐龍的興趣,於是阿翔對恐龍的熱情來了,這個互動恐龍展阿翔從還沒放寒假就開始期待了,好不容易才等到呢!

這次的恐龍展很怪喔!一般的展覽好像時間不會這麼短,而這個互動恐龍展只有短短的5天...這個恐龍展比較特別的是,可以跟日本高智慧恐龍互動,體驗身歷其境的感受。

當天天氣大好,感覺上人們好像都從窩裡爬出來曬太陽了,從圓山捷運站出來的時候,已經是人潮洶湧了,隨著人群來到花博爭豔館,等待入場的隊伍已經排得長長的,冬陽曬得大伙兒邊排隊邊脫下身上厚重的衣物。
DSC_0244

在現場有對進場的人數控制,所以要費點等候的時間,總算輪到我們進場了,入場前會在手背上蓋一個恐龍章(是還可以憑這個章再進場一次嗎?不太瞭...)
DSC_0257

一進展場內,幾個大大的恐龍立牌讓所有的小小恐龍迷都禁不住驚呼,大人小孩忙成一團,忙啥?當然是忙著衝過去跟恐龍立牌拍照囉!
DSC_0251

左手邊整面大牆畫著恐龍樹,是對恐龍分類的介紹,以一顆大樹來表達。恐龍是中生代的陸棲爬行動物,恐龍分成蜥臀類及鳥臀類兩大家族,其下又分為五個門派,分別是覆盾甲類、頭飾龍類、鳥腳類、蜥腳類及足龍類。
DSC_0252

正面牆上是恐龍時期的介紹,恐龍時期分為古生代(5億7千萬年前)、中生代(又分為三疊紀、侏儸紀跟白堊紀)及新生代。
DSC_0255

DSC_0254

互動恐龍展是什麼?要如何跟恐龍互動呢?下面有說明↓
DSC_0259

首先見到的是無論是大人小孩最耳熟能詳的暴龍(T-rex)!他是食肉龍的代表,體型大、頭骨密實但前肢很短小,每隻恐龍旁邊都會有一個導覽員,負責說明及帶領我們探索恐龍的一些習性...等。
DSC_0263

不過因為參觀的人真的超多的,大家擠成一團,小孩如果站在後頭實在是看不到,要不然就是得等這輪的人走了,才有機會擠到前頭去看個仔細。不過小孩對這個會動的恐龍真的是又驚又喜呢!

第二個看到的是迅猛龍,這隻迅猛龍看起來有點拉哩,他的毛看起來髒髒的,可也許就是這樣,才顯得逼真吧!?話說在侏儸紀電影中除了暴龍之外,最令人難忘的就是迅猛龍了,這隻迅猛龍除了會鬼吼鬼叫之外,連眼睛都會眨呢,甚至有些都小孩被嚇到以為是真的恐龍回到地球上了呢,哈哈!
DSC_0266

這次的恐龍展可以用一隻搔癢棒跟他互動,如果用搔癢棒搔他的頭,他就會生氣,如果搔他的下巴他會發出舒服的聲音跟模樣,如果搔他的鼻子,他還會打噴嚏呢,好有趣阿!


然後是三角龍,三角龍是角龍類最大的恐龍,這個三角龍怎麼跟他互動呢?就是可以透過兩旁的遊戲機餵他吃東西,他吃飽了就會發出聲音喔。
DSC_0276

在一旁還有三角龍的蛋在孵化。
DSC_0269

超級逼真的恐龍壁畫,也是大家爭相拍照的景。
DSC_0283

這個是腫頭龍,有看到他頭腫腫的嗎?哈哈!腫頭龍擂台賽是利用加油的歡呼聲來替腫頭龍贏得擂台賽,喊得越大聲那邊的腫頭龍就會贏得比賽。
DSC_0288

腫頭龍的擂台賽。


然後.....展覽就結束了...XD是不是很意猶未盡呢?是呀!竟然只展四隻恐龍耶....然後從展場出來之後會經過「天堂路」or「地獄門」?就是每個展場外頭都會有賣展覽相關的玩具,是所有小孩的天堂,爸媽的地獄!因為小孩會困在裡頭想買這?想買那!然後大人被拖著四處跑....
DSC_0296

不過Jess其實也很愛逛這些,有些東西還真的挺有趣的。像這個是自己把恐龍模型上色,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耶,只不過價格不菲...
DSC_0297

可愛又逼真的恐龍模型
DSC_0298

DSC_0306

看到連大人都快沉淪了。
DSC_0311

阿翔一直期待看到的恐龍骨頭,結果這次恐龍展並沒有展出,只在外頭販賣部看到。
DSC_0301

恐龍蛋...裡面是恐龍4D拼圖
DSC_0303

好不容易走出玩具區,又會經過長長的母嬰用品區,所經之處就有一堆業務員纏著你買這、介紹那的XD,這個互動恐龍展雖然只有少少的四隻恐龍,不過小孩看得也挺開心的,而且網路上有可以索取免費票的,可以帶小朋友去看看。

台北互動恐龍展
展覽時間:102/1/18~102/1/22
地點:花博爭艷館 台北花博爭艷館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(捷運圓山站 1號出口)

2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
    我想索取手工皂目錄.謝謝!
    請寄chenjoanne2003@yahoo.com.tw
    joanne

    回覆刪除
  2. dear joanne,已經於6/26將相關資料寄至您所提供的email囉~

    回覆刪除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